Jasmin '

【彭宿】千年

写的不好,别喷拴Q~

【公元前202年】

彭手持长剑,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眼前的人,那是他曾经的弟弟,现今的敌人

“放弃吧,你赢不了了。”彭好心提醒宿,希望他可以放下利刃,重新回到他身边。“放弃?”宿轻蔑一笑“在我眼里,可没有放弃两字。”彭看着眼前这个少年,只觉得陌生。他艰难的开口:“我们真的回不到从前了吗?”宿的嘴角带着嘲弄的笑:“回到从前?我们都打了四年了,现在说这些有用吗。”彭沉默了,是啊,四年了,曾经趴在他怀里撒娇的弟弟已经长大了,能独当一面了,时间这个东西,可真奇妙啊

“来吧,一决胜负吧。”既然你不愿回来,就让我亲手打败你,让你永远陪伴在我身边。

他们的长剑碰撞,招招直逼要害,如果不是两人反应迅速,可能已经被利刃刺穿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宿越发招架不住,之前的旧伤隐隐作痛,但彭的攻击速度不减,他只能硬抗着战斗。

宿在战斗时,余光瞥见了战场上,西楚霸王被逼至绝境,选择在乌江自刎,他顿时楞住了,楚霸王败了,自己已经没可能赢了

在他愣神片刻,彭手中的利刃正向自己袭来,他下意识想抬起剑来抵挡,连彭也是这么认为的,但他想起自己已经没希望赢了,便放下了手中的剑,任由剑刺穿了自己的身体

彭顿时慌了,他想抽出剑,但已经来不及了,利刃已经刺穿了宿的身体。

“你在干嘛,为什么不抵挡?”

“楚霸王死了,我输了,抵抗已经没意义了,就勉为其难让你结束了我吧。”

“我没想结束你的,你是我养大的,你给我活着!”即使彭见惯了生离死别,但面前死的是自己挚爱之人,他终究是没忍住,流下了眼泪

宿露出了如释负重的笑:“好了,别哭了。我愿意臣服与你,成为你的一部分,助你完成振兴天下之大任。要争气啊,彭哥,我等着你的盛世。”说完便消失了,只留彭一人在此地,愣愣地看着宿消失的地方

后来,他如疯了一般,外击匈奴,罢黜百家,独尊儒术。丝绸之路,成为世界贸易体系的中心,就是不让自己歇下来。他做到了,他把中国带入了新的高潮,但他看不到了

……

【1987年底】

丰县:“彭哥,淮阴市要多个自治县,就在最近,你要去看看嘛?”

彭埋在文件堆里,满不在意:“淮阴市?那就去看看呗,有没什么坏处,趁现在先交好,指不定哪天就立市了就好谈合作。”

丰县很无语,难道他大哥的脑子里想的都是工作吗?那可太无趣了

【1987年12月31日】

彭来到了淮家,看到了在客厅等待的宁和扬,以及在厨房捣鼓的淮,心中的恶趣味升起,凑到淮身边贱兮兮的说:“哟,这不是淮吗,听说你这要多了个自治县了?”淮无语的看了他一眼:“别犯贱,一会儿你就知道了,反正你这趟来的不亏。”“呵呵,亏不亏只有我自己知道,用不着你说”说着,不忘给予淮一个中指

淮卧室旁的门开了,彭寻声音看去,只见里面走出一位少年,和当年的宿一模一样,顿时愣在原地,巧合吗?宁手拿资料,面露微笑:“宿迁市(县级),古称下相,宿豫,钟吾,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。”西楚霸王,不是巧合,真的是他,他复活了!彭满脸震惊,淮揽住他的肩:“怎么样,亏不亏?”彭想要上前与他相认,淮拦住了他:“别去了,他失忆了。”彭拧着眉:“失忆?”“对啊,他还是他,但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淮耸了耸肩。在他们说话的过程中,宿向这边走了过来,“淮哥,这位是…”“这是彭,苏C。”“彭哥好,我叫宿,请多指教。”宿微笑着对彭打招呼,彭看着眼前这位少年,这是他曾经的弟弟,是他的挚爱,他摸不清自己对他的心思,只知道他曾经失去过宿,所以他会更加珍惜,“我叫彭,以后请多关照。”

记不清了吗,没关系,在我身边就好,我不会再失去你了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